书与遇见

   

CEU annual conference. --Ivan Fischer

 
 
 

伊万费舍,他可能是目前匈牙利最有成就的指挥家了吧。是匈牙利最好的交响乐团匈牙利节日乐团Budapest Festival Orchestra创始人,这个乐团一直排名全球交响乐团前十之内,同时还任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,大约还推动着欧洲各国音乐艺术领域国际关系的合作吧。

 
 
 

所以公共政策学院邀请他来对话,谈论有关音乐,政治,公共关系的话题。言谈举止间,距离恰到好处,不会过多直接谈论政治论调,同时又并不否认自己并非纯粹的艺术家。巧妙地隐喻着,自己虽未有敏感性和立场来评判政治,所有想做的以及正在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音乐,都是为了服务受众者,致力于传递音乐与观众的理解。

 
 
 

所谓理解,外部的表象都是不重要的,那些行为,穿着打扮,语言表达,习惯都容易乱花渐欲迷人眼。理解某人,需要似一把利剑,剖开外部纷杂,直劈向内部核心,判定他浮华背后隐藏的价值观,以及看穿后保持求同存异的气度,这样才能理解他人并且汇聚人心,达成和谐共存的格局。

 
 
 

眼界在修行中提炼,有时候却是指挥着人生方向的利器。一心坚定向明月或是为六便士患得患失?无形中已经注定了那些行为是英雄壮举,或者是困兽之斗。人生何曾不缺软弱,众人害怕的不过是哪些头破血流的凶残。若想脱离苦海,或许至死方休。毕竟,从我们脱离孕育生命的温暖的子宫的那一刻,就已经被迫拉扯到这个冷漠的世界。

 
 
 

狭路相逢勇者胜!披荆斩棘,亦还需要兵法灌溉。反复吟唱的成败之举,不过还是在于天时地利人和。Trust urself, the crowd always don't know they behavior worse than they are. 

评论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