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“你知道吗,我宫里共有三百二十六块砖石,可是这每一块,我都抚摸过无数遍了。其中还有三十一块,出现了细碎的裂纹,否则我将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呢?"


故宫,紫禁城。


一墙一柱,一砖一瓦,皆是历史,皆是故事。饱含多少女人的荣宠祈盼。雷霆乍惊,宫车过也。缦立远视,而望幸焉。见证了多少王朝更迭兴衰。席卷天下,包举宇内,囊括四海,并吞八荒。女人婉转悲哀的一生,男人称霸斗争的一生。


3个半小时,仍是看不过尽头。想用一切恢弘灿烂的词语描述那些四四方方的宫殿,竟找不到言语。


那是天下。


脑海里无数次在重复,《故宫》纪录片描绘的那些场景,娓娓道来的解说,真的呈现在眼前,《甄嬛传》里仿造的一物一情结,仿佛也真实入微。


踏足再多几次犹不够,多想与最亲的人一起再来。那是我的梦想,也是你们的。最最贴近历史的地方。还能再有哪儿吗?


2014.10.24.我在故宫。走过的每一块砖,都曾是岁月。


多想你就在我身后,慢慢朝我走来。从此一起走向远方。


下一次,与你们。下一次,与你。


这个梦想还在未来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