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《Interstellar》★★★★★ 科幻/太空/宇宙

不是说电影有多严谨,有多少科学技术成分在其中,又或者讲述了多么高深的物理知识。能把宇宙的浩瀚,太空的孤独,人类的渺小,爱的力量,贯穿其中,并讲述一个动人动情充满张力的故事。这本身就很震撼。

世界的彼端没有尽头,在不同维度不同次元,你的鹤发或许是我的童颜,而我一次呼吸能抵过你一辈子的岁月。这才是真正的距离,永恒存在。
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,
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;
Rage,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.
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,

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;

怒斥,怒斥光明的消逝。


电影反复吟唱的诗歌,是人类对未来,对未知领域的渴求及执着探索的呐喊。影片那些宇宙星空的画面,十分安静,并无任何配音。这样的电影真心适合一个人慢慢思索,慢慢欣赏。脑海里那些奢华的喧嚣,羁绊的人际关系,争强好斗的攀比,躁动的欲望,此刻对比竟是那样渺小与虚无。能够让人变得平静、深沉的电影。你存活在这颗星球的每一秒都应该是充满意义而非常珍贵的。在有限的生命中,勿忘去探索,去冒险。

PS:炎,也是想写给你看。真的值得一观。你会喜欢的。当我看到那些星球、太空、星系、不止一次地想起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