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《It's Called Break up Because It's Broken》 2016年4月29日完成。作者Greg 其实也是那部电影《He is not that into you》的作者。而break up这本书是他至少10年前撰写的了。然而现如今读起来,依旧没有时代脱节感。








标准的美国快餐文化风格。轻松,愉悦,幽默,甜甜的,但是并没有什么深刻内涵。消遣读物罢了。书中用了大量个人故事以书信的形式展现出来,各种感情状况,奇葩关系,都列举其中。尽管理由千千万,但是好像都殊途同归,分手是最后的现实也是结局。可是沉湎其中的每一个人,似乎都在分手时遭遇了巨大痛苦,分手的那一刻,整个世界坍塌。所有人都还会心存幻想,他会回来。作者就是用了各种比喻来帮助大家打破幻想,认清现实。之所以叫做分手,就是因为关系已经破坏啦!即使你们曾经如此完美匹配,但有一件事情并且也是最关键的事情你们的意见并不能达成一致,那就是相信你们的关系会有美好未来。


看多了大家这些傻乎乎愚蠢可爱的故事,分手也不过如此,当时只道是寻常是寻常。分手之后,从来就没有回头之路,本身就已经够坏了,坏到要分开,还怎么继续甜蜜、亲密?分手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应答,至少前期已经有一段时间潜伏。把他的东西甩啦甩啦,抛弃挽回这一可笑的幻想,摒弃过去的陋习,重新振作,改变才是出路!


人来人往,所谓关系。大步流星朝前走!给自己一个机遇遇见从未遇见的风景!所谓信仰,不过是,公主死了,屠龙的少年还在燃烧!









评论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