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“The Sun is Also a Star”10th Jan 2017 finished. 

传说中2016年美亚top读物之一,青春爱情小说。故事本身所描述的爱情其实既俗套又玛丽苏,一个姑娘与男孩在大街上一见钟情,之后发生了许多想要摆脱命运,又摆脱不了宿命,但宿命中两人又冥冥之间纠葛,徘徊,相遇分离再相遇。相当老套是吧?那些涌动的不安、朦胧情愫在看多了很多通俗青春小说之后,再无感于真实。

唯一的亮点在于,这本书的视角来自两个移民家庭,同在美国这个带有“Amarian Dream”标签的地方相遇。女生是一个生活在美国的牙买加黑人,全家辛苦为能拿到合法签证而挣扎。男生是出生在美国的韩国裔移二代,父母的言辞间透露出浓厚的希望韩国人与韩国人交往的婚姻价值观,并希望两个儿子都能在美国出人头地。然而就在这种各自家庭为梦想努力,为现实维持生计的状态下,两个孩子相遇,跨越种族,跨越文化,并相爱。

在当代爱情故事当中,这应该是一个新颖的视角。移民,家庭,文化融合,种族跨越等多种元素融入其中。虽然是罗曼蒂克的故事,故事当中所能引起大众讨论的话题还是挺多的,因为这就是美国的现实,当代社会的反映。之所以能高居榜单不下,这一主题为此书增色不少。

读过一些美亚畅销书榜单后,渐渐能感受到一些作者们所传递的美国社会价值观。比如me before you,讲的是残疾富家公子与完好邻家普通姑娘的爱情, the fault in our star,两个身患绝症孩子之间的爱情,到现在,the sun is also a star,移民家庭的跨越种族的青少年爱情故事。这些便是美国主流文化现今倡导的,社会是多元化的,大社会当中的小人物们的各式各样 生存方式也需要被关注,被理解,被接纳。世界不止只有一种声音。

那么现在祖国的价值观导向及趋势是什么呢?有些好奇,却发现已经很久不看国内热销书了。

摘抄: "Love is just chemicals and coincidence. " 

"The smile on my face needs to be measured in miles instead of inches."

评论
热度(2)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