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那就从今天写起。2016年1月22日,来到匈牙利第128天。


终于取到permanent学生证。耗时4个月之久,有效期8年,也算是抚慰。一手抓粉卡,一手抓橙卡,两手都有才硬气起来!终于不再憋屈地拿着一张破烂白纸代表的临时学生证,上面还是看不懂的语言,畏畏缩缩来证明自己的合法,生怕又一纸无效。欧洲游思密达也能正大光明派上用场!


传说中的匈牙利国际教育展。举办日1月21-23日,共3天。似乎并无什么特别,对比西安高校的教育展。匈牙利学生更偏爱国内的大学,国际场人烟渺渺,且各种丹麦芬兰瑞典小国家为主要生力军,多为主推商科专业。国内场更像一个大卖场,有展示,有川流不息的人群,有人在舞台演讲。拿回一本会场指南,我想,从这里能一览所有匈牙利高校。特别的是,人多的展厅里,有军队,有医药,有游戏电玩,播音主持各类主题的院校,连校名都是凶语,只能全靠看画面猜内容。来来往往,只见我独身一人黄皮肤面孔,也无人问津。热闹是他们的,我只看看。


寻找传说中的圣伊斯特万大教堂。Szentistvan Church.  匈牙利最出名的教堂之一。1851年起建,1905年才建成。起初是为了庆祝1896年匈牙利建国1000周年。里面最特别的要数保存着匈牙利第一个国王圣伊斯特万的右手。据说这是“圣右手“,有神圣的象征。可我查了半天,仍不理解,为何右手就是圣物!

除了这个教堂,匈牙利有很多地方都有纪念圣伊斯特万的各种。比如圣伊斯特万大学,圣的皇冠!以圣命名的街!上次去国家博物馆看到皇冠的介绍,真心巧夺天工,传说中意义非凡的皇冠,连匈牙利国旗上都是它!据说皇冠在国会大厦收藏着,下次要一览真迹。


这个教堂也是一个天主教教堂,并且还是bp最高的圆顶建筑。我大elte图书馆似乎也是圆顶建筑。真心很好奇,为什么西方人总喜欢把建筑建的高耸入云,壁画满天飞,璀璨夺目且金光闪闪,完全还不掉色!几百年一如当初。时空转换,物是人非!真心感叹。或许是崇尚天堂,生命的归宿就是上天?一概不知教堂文化的我,发现每个天主教堂都有编钟,都有琉璃窗,都有圣水台,都有小隔间贡台。日后可了解下有关教堂的文化知识。

今天很有意思的看到黄色面孔的人,走到耶稣受难画的贡台,双手合十地跪拜。也不知道这种方式的传递祈祷,耶稣大人能不能收到。可还真是心中有佛,就无谓表象。

坐在教堂里,听着弹奏的音乐,看着高耸的天顶,感觉人都渺小很多。那些脆弱的人际关系,复杂的人性,永远看不透的人心,其实也无所谓繁杂。几十年后,这世上也就没有你如尘埃般的痕迹。难怪这世界,有那么一些人永远忠贞,永远虔诚。那信仰不是来自教堂,是教堂给了人心盔甲,勇往直前。牢笼枷锁都是自己圈出来的。心无所畏,也就不惧怕别人带来的痛苦,悲伤。终究,这都是外界带来的。与你何干。

知晓这一切也并不冷漠,待这个世界温柔如生命之初。眼前不禁浮现丽丽和小宝贝。那是第一次内心有如此震撼,因为他们的坚强与善良。我似乎理解了,阿尔及利亚小伙说的,你没有信仰,如何坚强。

信仰有时候是最坚固的壁垒,也是最强大的武器。





评论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