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与遇见

   

《卢旺达饭店》以1994年那场图西族和胡图族大屠杀为背景的故事。How ridiculous such genocide it is. 西方政党还一叶障目地强调这只是屠杀,是恶劣偶发性事件,而并非种族灭绝。

当亮晃晃的甘蔗刀刺入血肉之躯,每4秒就有一个人倒下。短短100天,100万人横尸遍野。人性是如何丑陋成这个样子了?纵使我们曾经并肩作战,纵使我们曾经山盟海誓,纵使我们曾经相濡以沫,而现在只要你是图西族,我是胡图族。我们之间便有了生与死的距离,我入天堂,你下地狱,这才是我们的归宿。

这片土地何以变得如此疯狂,更穷途末路的是,这样看似无尽头的嗜血杀戮已然变成了被世界遗弃的孤岛。人道主义精神消失了,世界组织,联合国纷纷袖手旁观。可怜的图西族想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联合国维和部队身上,希望却破碎得如此绝望。那些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强国却纷纷撤军,只看着那片孤岛各自厮杀。因为厮杀的是非洲的黑人,论人道主义,又能与他们的政治利益何关?

无尽杀戮谁之祸?苍生苦难何以哀?

评论
热度(6)
© 书与遇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